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坦心谁信?!

http://heilao.blog.tianya.cn 天涯博客:黑老的黑匣子

 
 
 

日志

 
 
关于我

独在异乡为过客 @ 每逢佳节必省亲 闲逛攀谈坦诚待 @ 凡人小事日记本

网易考拉推荐

路人语录  

2010-02-03 09:42:05|  分类: 市井长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人乙:你在哪过年?

路人甲:在长沙嘛。

路人乙:不会吧?

路人甲:当然是在长沙呀!因为我妈妈在这儿,在我哥哥家。

路人乙:哦。有酒呷么?我以为你回乡下过年哩。

路人甲:以前爸爸在世时,每年都回老家过年。

路人乙:唉,妈在哪,年在哪。

路人甲:也经常有酒呷,侄儿侄女、外甥女等已陆续结婚,而且常常在正月间嘛。

路人乙:哈哈。

路人甲:基本上就是这样,长沙两兄弟轮流做“庄”——两小家与妈妈团年啰;

路人乙:还好啦,至少也比较热闹嘛。

路人甲:是呀,正月初几,姐姐妹妹他们从益阳赶来,常常将妈妈接回去住一段时间。

路人乙:这样蛮好。

路人甲:孙子们都大了,不需要再带人了;我妈妈愿意住哪就住哪;如今过年能找到传统气氛已经很不错了!

路人乙:那你老娘有蛮享福呀。

路人甲:大家的都应该是如此。

路人甲:我家小孩没有要妈妈带,老爸中风18年一直由妈妈照顾,妈妈是相当辛苦的…………如今,倒有点儿太享清福的感觉。

路人乙:人到老是该享福了。

路人甲:老人家其实更愿意呆在乡下,有人说话…………

路人乙:是的。但主要是没人招呼,有个伴最好。

路人甲:我有两姐姐在乡下,所以,妈妈可以不时到乡下去“度假”。

路人乙:那她不住你姐姐家?老人过不惯城市生活,不自在,又不能随处走动。

路人甲:主要是太清静。

路人乙:是的。太孤单了!乡下空气要好,眼看得远些;城市里一出门就是车子。

路人甲:主要是有人说话(打讲)。

路人乙:是的。

路人甲:毕竟,乡里乡亲嘛,知根知底

路人乙:城里人又不熟,语言又不通。

路人甲:城里皆“路人”呀,嘿嘿。

路人乙:难以适应。

路人甲:不能与老熟人比,毕竟…………

路人乙:我的父母也是如此。

路人甲:你父母多大年纪?

路人乙:70多了。

路人甲:呵,身体还健康吧。

路人乙:父亲78,身体不太好; 母亲75了,身体还算可以。

路人甲:我妈妈82了,身体还可以。可能与以前常年劳动有关;

路人乙:是她老人家在照顾我父亲呢。

路人甲:你有几个姐妹?

路人乙:两个姐姐两个弟弟。

路人甲:一般是这样的;老夫妻照顾才贴心;

路人乙:是的。

路人甲(:那好,恭喜你父母有贴心小棉袄!

路人乙:哈哈。

路人甲:若是尽崽,情形可能就不一样啰。

路人乙:也算他们有福,能同到老。

路人甲:值得祝福。

路人乙:风风雨雨50多年了。

路人甲:是呀!

路人乙:你老爸走了几年了呀?

路人甲:03年走的,80 岁。

路人乙:那也是高寿呀。

路人甲:在我见过的中风的人中,是熬得比较长的——18年啦!

路人乙:那是真的不简单。

路人甲:我老爸不想事,是地道的农民;

路人乙:你老妈真的费力了。

路人甲:只是辛苦了我妈妈!

路人乙:招呼得好。

路人甲:没错,久病床前无孝子嘛;

路人乙:不是你妈细心照顾恐怕早就去了。

路人甲:你父母现在是单独住,还是?

路人乙:住在我二弟一起,只是单独起伙食。

路人甲:做崽的一般是粗线条的,你的姐姐们应该更加细心些。

路人乙:那也不是的,我大姐太粗心,性格象男人。二姐作生意忙不过来,只是多给点经济补助一下。

路人甲:说实在的,这年头,好多崽女都是靠不住的。

路人乙:象我们这一代,崽女更靠不住。

路人甲:孝的传统文化,就像春节气氛一样,越来越淡。

路人乙:是的。

路人甲:钱,并不解决问题。

路人乙:主要是常回家看看。

路人甲:对,实物更加重要与贴心!衣服、补品、好吃的、、、

路人乙:与老人说说话,聊聊心。

路人甲:对,用地道的乡音。

路人乙:那他们也是很开心的事,好高兴的。

路人甲:多回忆陈年旧事。

路人乙:多宽宽他们的心。

路人甲:看来,你也是“孝子”呀!

路人乙:做人就是要这样嘛。

路人甲:话是这么说,要做到——————不易!

路人乙:毕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嘛。

路人甲:道理大家都懂,要人人做到恐怕…………

路人乙:两代人之间毕竟有代沟,观念不同…………

路人甲:不信,随便问问旁边的人。

路人乙:没人搭理我们,好像没人关注我们说话哩。

路人甲:也许都在用心地聆听————嘿嘿。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