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坦心谁信?!

http://heilao.blog.tianya.cn 天涯博客:黑老的黑匣子

 
 
 

日志

 
 
关于我

独在异乡为过客 @ 每逢佳节必省亲 闲逛攀谈坦诚待 @ 凡人小事日记本

网易考拉推荐

春种  

2011-04-08 10:07:59|  分类: 亲友故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小长假,随孙子一家来到郊区乡村;

到处草长莺飞,春和景明,除了不时响起的鞭炮声,昭示乡民在纪念逝去的先人外,田野里最壮观的一道风景便是一排排用塑料薄膜搭成的水稻育秧拱棚;

老龙今天特意来看望前两天下泥的稻谷种子发芽情况,掀开一角薄膜,整理压膜泥巴,像城市里亲生儿父母看望保温箱里的婴儿一样,眼里充满慈祥与关爱;

与之搭讪,老龙挺开朗、乐观,总觉得现在农民种田的日子挺不错的,“有哪朝哪代,全部免除农业各种税收,盘古开天以来就冇得嘛;而且,现在村上电排还负责农田灌溉,您看,这沟里就有水打过来了。”

老龙还说,儿子在外打工,也挺辛苦的,一年到头,开销也不小,也攒不了多少钱,还不如回家种田……老龙现在就种了自家与弟弟一家(全在外地打工)共七口人的田地,一共有十几亩,也挺轻松的;

一个人种这么多田应该挺累吧?见到咱纳闷儿,老龙解释:现在耕耘田地全部是用机械,不必再用牛了;插秧采用的是抛秧,也不必用手插了;平日使用除草剂,也不必用手抓草了,收割用收割机,不再手拿镰刀、脚踩打稻机了……总而言之,现在一切农活都简化了、轻松了。唉——真不知我们的祖祖辈辈何解冇想到这样的偷懒方式呢?哈哈————”

咱只能说时代不同了社会进步了科技发达了等等,也,从心底为老龙一样的老农感到欣慰。

此情此景,让咱不由想到李绅的《悯农》绝句——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

农夫犹饿死。

春种 - 坦心谁信 - 坦心谁信?!

 

春种 - 坦心谁信 - 坦心谁信?!

 

春种 - 坦心谁信 - 坦心谁信?!

 

春种 - 坦心谁信 - 坦心谁信?!

 

春种 - 坦心谁信 - 坦心谁信?!

 

春种 - 坦心谁信 - 坦心谁信?!

 

春种 - 坦心谁信 - 坦心谁信?!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